接連從去年開始 身邊一些很重要的親友 都傳來罹癌的消息 那一陣子真的是很密集的造訪 各大醫院

今年一直以來 自己的身體也陸續出現一些警訊 包括長期的貧血 甲狀腺亢進時好時壞 子宮息肉的問題 加上近半年來

密集的不明腹痛 痛到只能依靠止痛藥才能解決 這真的讓我下定決心 要好好安排檢查來確認 

其實也是自己也拖了好一陣子 有點鴕鳥心態的不去面對  又不想整天壟罩在這陰影下

這兩個月來 安排了 大腸鏡 跟 全身正子攝影(這是兩位妹妹強力要求我去檢查 因為實在太常跟他們說我肚子痛 )

我還記得之前跟mii 有討論過這個話題 到底要不要做這麼精密的健康檢查 當時MII也提供了我許多不同的想法呢

這兩項都是自己跟醫生要求要做的

剛開始醫生都覺得我還年輕 在聽到我的家族史跟目前的症狀 也可以理解我對於疾病的擔憂

終於 最後都確認 身體是乾乾淨淨的 真的卸下目前心中的一塊大石

再來就是要好好補血跟恢復正常的甲狀腺數值為目標了

今天 同時進行了公司的年度體檢 由於是第二年在同一間診所健檢 都有去年的資料一起比對

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後 就恢復採飛輪的課程 固定養成一周一定要動一次的習慣(儘量...) 今年有了好的結果 轉為輕度脂肪肝 醫生要我再接再厲 持續保持運動

肝臟的鈣化點 也減輕成血管上比較亮的地方 這個在來諮詢一下醫生

腰圍 從 82公分 降低到 72公分 真的是要灑花了 終於低於女生的標準值以下 前兩年都是超標的

體重也有下降 體脂肪也是 但是兩項還是超標!!  繼續努力

 

放上兩張照片 比對一下 以資警惕 本人前兩年完全以一個歐巴桑的角色行走江湖ㄟ 到底是哪來的勇氣還是年紀增長 皮也越來越厚了

忍不住還是看到會被嚇到 有點慘不忍睹

這張是無意被拍的 還真有外公那邊家族的樣子 凸肚 傻 跟胖

拍照時間 2011.7.23 

DSCN5549    

 

2013 4 9  我的雙層下巴到現在還不願意離開我 這是稍微有微抬下巴的成果 

IMG_0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