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二訪慕谷慕魚

IMG_1703.JPG 

這次有美國友人遠道而來,再訪花蓮,安排了幾個他們未曾到過的景點,正好也遇上金針花的尾聲,就一路往南的殺到玉里的六十石山捕捉最後金針花的身影。

年紀大了,大家也不趕行程,就走隨興的行程,安排一個早上在慕谷慕魚。

行前再次確認了一下資訊,可以到銅門派出所再申請入山證,不放心可以先撥個電話過去確認是否還有名額。

 

資訊:

index_11.gif

慕谷慕魚 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一鄰二號 (仁壽橋的橋頭) 
電話:(03) 8642-157 
秀林鄉公所農業觀光課
電話:(03) 8612-116#176178 
銅門派出所
電話:(03) 8641-051 

入山程序說明:銅門管制哨每天限制上午、下午各 300 名遊客,額滿即不再受理。且採現場報名制,不開放預約報名的方式。

開放時間:7:30~18:00(下午六點前必須提早離開山區)。請備妥身分證,需要查看。

可提前於網路上申請,申請網址如下

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先前,因為過多的遊客及車輛不斷的進入,造成當地住民的困擾而集結抗爭,封山了許久,直到生態稍作恢復後,才小心開放,且不准任何車輛進入(包含腳踏車)

,要進入慕谷慕魚的遊客一律只能步行前往。

這個政策相當的不錯,可以讓真正想感受自然風光的人民可以安然享受其中,對於那種大量進入,但只停留五到十分鐘的旅客對當地的衝擊很大,此舉正好能減緩對這裡的破壞。

從市區到銅門派出所約莫2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果真因為需要步行,來此的旅人多為花蓮地區的居民或是散客,人並不多,真的是太棒了。

全程路線約12K,來回走不停的話約需兩個半小時

沿途是高聳的中央山脈群山,知道的朋友會指點哪一座山的名字,也是旅程中的小收穫,剛入山時的天氣不錯,能見度極佳,整個氛圍就是新鮮、翠綠、放鬆、新鮮~ 

偶一碰到的旅人,發現有來自香港的年輕人,真的相當優秀,願意前來這個幽靜的地方。

IMG_1704.JPG

走了大半天,身體也熱了,找了一處可以下走的小徑,一定要下去泡泡清涼的溪水。

IMG_1708.JPG 

當還在適應冰涼溪水的溫度時,腳底突然覺得一陣一陣微微的刺痛感,往水裡一探,才發現是溪中的小魚,在啃食自己的腳,真是有趣的經驗呢~

玩夠了、泡夠了,看看聚集的雲霧,大家決定要往回走 果然 行程的尾端 飄下絲絲細雨 身上的汗水還沒乾透 再淋上這場雨 怎麼得了了

大家的終點站可是龍澗電廠的清冰 加緊腳步 衝囉~ 

運動完 來隻清涼的冰棒 可說 人生最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