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MASA的新書,還訂閱了他的BLOG,書已經翻了幾次..看起來真的很容易....But..

沒做過都不算數~

買了牛蒡..很喜歡吃..但是從沒自己煮過...  書裡面有幾道用牛蒡作的菜...

正好冰箱還有在Costco買的牛小排燒肉片..選了快速午餐 「時雨煮丼」

材料

牛蒡 Burdock root   50G

牛肉 Slices beef       60G

醬油 Soy souce        2大匙

味林 Mirin                2大匙

清酒 Sake (我用米酒) 2大匙

水 Water                 2大匙

雞蛋 EGG                  一個

青菜 Green Vegetable  適量

白飯 Steamed rice   一碗

海苔絲 Shredded seaweed   少許(我永遠不能吃的東西)

七味粉 Seven spice 少許

1、 牛蒡先用弄皺的錫箔紙去皮,洗淨。

2、用刀將牛蒡從中間切開,像削鉛筆一樣的動作,削牛蒡

DSCN1756.JPG 

(新手首次嘗試,削出來的牛蒡絲有很薄的,也有塊狀的..ANYWAY 都是吃到肚子裡... )

3、削好的牛蒡趕快泡水

4、我用Muji的平底鍋來煮,放入一點麻油(我沒有麻油,就用普通油)

     放入牛蒡開始翻炒

 DSCN1758.JPG

5、牛蒡炒軟後,撥到旁邊,放入牛肉片續炒

 DSCN1762.JPG

6、牛肉開始變色的時候,就依序放入 醬油、味林、清酒跟水

DSCN1767.JPG 

7、蓋上鍋蓋,用小火悶3~4分鐘.. 我的KIKI鍋蓋大小剛剛好蓋上去

DSCN1766.JPG 

8、打一顆蛋,放入鍋中,因為是要帶便當,所以就讓蛋煮熟

DSCN1769.JPG 

(吵來的石安牧場蛋..在Costco買的..一次要買30顆,每天都有人在問我..吃完了沒..)

9、放入青菜,就完成啦

DSCN1770.JPG 

顏色看起來都一樣..哈..因為沒有青菜啦..不過味道很讚唷...

 

有沒有很認真..? 沒有煮菜的天分..記不住..只好帶著書

DSCN1759.JPG 

克難書架(調味罐架兼書架)

DSCN1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