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清晨一大早 MII抱著寶貝女兒 像是進行一個儀式一樣 跟妹妹說 天亮了 要開窗簾

  母女倆一塊迎接充滿陽光的早晨 

 

這週 終於踏上了新竹之旅 原由還是因為自己長久不癒的甲狀腺亢進跟貧血 MII決定帶我去求醫 

其實也是開心的 一直都沒甚麼機會能在去看MII跟他兩個小寶貝們 大家平時忙於照顧孩子 工作的工作

要約在一起真的越來越不容易

前一週 MII 就 LINE我說要改一下看診的時間 我想說客隨主便 一切以主人的時間為主

週五晚 先安頓好MOMO的晚餐 就趕快前往火車站 一切都很順利 買到想要的時間點

原本想說可以自己過去的 蔓說可以來接我 就很放心的坐著高鐵 一下子就休到新竹了

還在漫漫享受新竹的微秋晚風~ (其實是正好坐在第一車廂得走到第九車廂的位置)才能出站

一出票口 就發現蔓站在那邊等著我 一時間真的很感動 出去緊抓著她的胳膊不放 (她內心一定很納悶 也太熱情了吧 XD)

因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 每次返家時 爸爸總是站在出票口等著幫我拿行李~ 

 

一路上我們閒聊著 還順道去買了好吃的豆花(忘了名字了)  也開始了我的餵食行程

到了mii家 兩小都睡著 只剩 A先生在打電動 (是的 他很會利用時間打電動 放鬆)  吃完豆花 還提議可以看個兩集蘭陵王 

wow 這齣很紅呢 正好可以趕一下進度 雖然我是完全沒看過 但是跟著看也是可以略之一二啦

023

隔天 兩小分別由爸爸媽媽抱下來 澐澐 馬上就衝到 她的圖書區去拎了兩本書出來 搖搖擺擺的小跑步到遊戲區 開始翻書

沛沛也跟在後面一下子就就定位 拿了妹妹的另外一本書 兩小爭相現寶 好不可愛 阿姨一時間太久沒跟小人玩耍 

一下子應變不過來 還會用大人的語氣跟他們說話 很快就自動轉成小人語氣模式 都要用疊字 

澐澐對這本書玩得滾瓜爛熟 很多動物都快要認得 姨姨看到小兔子時 特別指著澐澐身上的衣服圖案 說 澐澐也有小兔兔

一開始她有一點疑惑 但多翻了幾次 多指了幾次 她就記得要去比身上圖案 太聰明了 好棒

 

顯然書已經無法滿足他們了 阿姨的手機隨手放在地上 澐澐立刻發現是新玩意 一把抓起 就往home鍵按著

發現會亮亮 就很開心的手舞足蹈 阿姨又把螢幕關起來 她又按 這時沛沛也發現我們在玩小遊戲 也湊上來 兩隻小指頭 爭相按著按鍵 超級可愛的 

後來在開相機給她們看自己 她們知道怎麼去按螢幕拍照 也是一陣猛按 按鍵對於小小孩跟樓梯一樣 都有致命的吸引力

 

027

澐澐自拍照  姨姨 我甘唔水?

 

 028  

 沛沛自拍照  看我炯炯有神

 

 

就在我跟兩小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 A爸爸已經備好兩瓶牛奶 準備上演自動化進食秀 只見A爸爸將餵食區 歐不 是 大枕頭準備好

一聲令下 要喝ㄋㄟㄋㄟ囉 只見兩個小寶貝 撲通撲通的跑到大枕頭區 一人躺一邊 A爸爸開始發奶瓶 就自己希哩呼嚕的喝牛奶耶

看的阿姨嘖嘖稱奇

 

031  

配發奶瓶的A爸爸  澐澐早就開始享受她的早餐 一邊斜眼看沛沛 

036  

發現阿姨在拍照 也好奇的一直盯著阿姨 可能平常吃早餐的時候 沒有人參觀 很新奇

038  

沛沛 你喝奶也好忙 一邊喝 還要一邊看阿姨 還一邊讓爸爸剪指甲

 A爸爸發完奶瓶也沒閒著 開始檢查兩個小人的指甲 在A先生家裡 每個人的指甲是不能有一點白白的指甲出現

果然一發現 A爸爸就拿出MII買的法寶 有照明的指甲剪 開始剪兩小的小指甲 兩個人兩手兩腳就要剪40隻

A爸爸很熟練的抓起沛沛的小手 同時還要他練就單手喝奶瓶的功力 很認真的剪兩個小寶寶的小指頭~

 

MII呢? 她已經在準備出門要用的東西 還有小寶貝的中餐喔 在他們家可以很實在的體會到效率跟分工的畫面

 

等餵飽兩位小寶貝 穿好衣服 背上媽媽包 就換我們大人出門覓食去了~

 

A爸爸很貼心 讓我們開車 他騎機車先去餐廳 還不忘幫老婆大人占車位

餐廳也還沒有坐滿人 選了一個有較大桌面的位置 媽媽忙消毒 爸爸忙著喬位置 一會工夫就讓兩個小朋友 乖乖坐在位置上

他們手可以搆得到的方圓百里區都要淨空 A爸爸笑說我們當然要大桌子阿 桌子有一半是要淨空的 我們大人只能用小角落

045  

父女合照

047  

本日最滿意: 阿姨雖然沒有拍小孩的經驗 但是按快門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亂槍打鳥也是可以抓到好畫面

 

現在餐桌上有小朋友 眼光跟話題都會圍繞在小朋友身上 絕無冷場 現在他們正處在爸爸媽媽教甚麼 就學甚麼的時候

沛沛跟澐澐都表演了好多動作 超厲害的 聽音樂也會跟著搖動身體 很有韻律感 爸爸媽媽可神氣呢.....

057  

媽媽的餐點來的  沛沛在旁邊眼巴巴的看著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吃完超 級 豐 盛的早餐 我們就前往 文化中心聽大姐姐講故事囉~

 

當我們停好車 走過熾熱的陽光 到了講故事的現場 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潮 

門口滿滿的拖鞋 連蔓說在網路上有預約也被打了回票 讓我親眼見識到新竹市全台灣生育率最高的城市

但MII可沒打算就打退堂鼓 他可是有備案的 於是 又拎著兩小 走到另外一間 展區

這裡正好在展 原住民的攝影展跟 老新竹的照片 展場又大又涼 很適合大人納涼

小人奔馳的場所 大家都擠去聽大姐姐講故事 這裡都沒有人 

有熱心的導覽伯伯 熱情的介紹展場的內容 還有照相服務 超級棒的

 

066

 067

沛沛 背這隻布丁狗 剛剛好   

 069

 妹妹也有購物袋 一比高下

 068    

  澐澐說:哥哥 我可使從小練習當購物天后喔 先從小咖 Big City 開始

 

073  

075

忙著照兩個小的 大人自己反而都沒有好好合照一下 只有這兩張聊表一下心意 

(還不小心把 A爸爸的頭切掉了 真是拍謝)

 

  在這裡盡情的奔跑一陣 也到了中餐時刻 蔓要帶我去看中醫 所以我們就先回家 安頓兩小  蔓在跟我外出放風一下

  回家的路上 妹妹顯然有一些電力耗盡 明顯兩眼發直眼皮快要闔上 一路上可以看到為母很強(不是則強)喔的蔓蔓

  一邊飆車 一邊唱歌 吸引妹妹的注意力 有時還要分一隻手去逗妹妹  阿姨也努力的轉身娛樂妹妹 不斷的搔癢 妹妹都不為所動 

  還好女殺手級的蔓媽媽 及時飆到家裡 順利的把兩小從車子移出來 回到家 馬上又是一尾活龍 東奔西跑

  爭相去轉圍欄上的轉扭 他們可以重複的一直玩 很熟練的~ 正好爺爺有買了兩隻小馬給她們騎 又可以一直在上面搖個不停 好厲害呢

  077

   mii 準備的副食品 色香味俱全 連阿姨都想嘗一口    

 

 085  

  乖乖的坐好 等爸爸跟爺爺餵食物唷 姨姨下次再來陪你們一起玩

 

 這兩天

 MII早就把時間都安排的剛剛好  帶我吃了兩餐新竹的美食 還去看新竹文化中心的展覽

 中醫看了  還作了一個多小時的順氣行程 相當精實~

 最後還外帶了 新竹名產 黑貓包回台北

 行程中 我的胃 都是被餵的飽飽的 超感謝的阿

 

  最主要的是 MII的生日 快到囉~

  老朋友也沒甚麼特別能送的~到了這年紀 願望都越來越小  只能在這邊 獻上一點點祝福 

  每年出國旅行的願望只有A先生能實現囉~ 他一定會好好表現的

  MII真的很優秀 兩個小寶貝 帶的好好 人見人愛~ 阿姨愛的要命~~~ 

  偷用一張 N年前 大家一塊過生日的照片  大家都很青春呢~~  祝福 我的好朋友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4DSCF7011  

A1268139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