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ain幫 zozo在 mama de maison 舉辦過一次慶生會後..就開始follow grace的部落格

她的恬靜、優雅的風格,一直是我的理想目標(哈..能達到她一半就好啦)

去年 grace 毅然的前往巴黎 上了藍帶廚藝學院的課程 (這一直是我在畢業後想作的事情..雖然現實與理想難免會有落差)

回來後 她不吝惜的分享他的食譜 陸續開了巴黎小餐館一系列的課程 她的課程也是秒殺級的熱門

後來我才知道 每個月的一號 就可以mail給Grace 索取下兩個月的課程

這一次 我可是在二月初 才勉強報到 四月底的課程(看看有多熱門)

上完課程 grace不忘尊尊叮嚀我們 一定要自己常練習,不然學再多 這些食譜還是她的 不會變成自己的唷

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句話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回花蓮家的時候 拼了命也趕在上火車前 要練習烤一個派出來

但是實在是太趕了 沒有烤熟 就匆匆上車了...成品太醜 不能拍出來

今天 再接再厲 再來練習一次,跟烘焙達人 ain 借了圓形烤盤 至少樣子也要像三分

派皮製作

1、中筋麵粉 125G 、 鹽 3G、奶油 95G、水20G

2、麵粉鹽過篩後 和入奶油 柔捏成細沙手感 再放入水

3、塑成圓形後,冰入冷藏約30分鐘後取出 

IMG_2041  

4、慢慢桿成圓形(要依序將派皮每次轉45度角 讓他均勻的抹上手粉) 但因為環境克難,無法完全按照老師步驟

     只有盡力將皮塑造城圓形

IMG_2043  

(這裡一直是我練習不好的地方,無法完整的派皮好好的放在派盤上 總是東補一塊、西埔一塊的)

5、烤箱預熱至200度,將派皮上方放置烘焙紙 放上約500克的重石(網路上看到是可以 放 米或是黃豆代替)

     但這些我都沒有 將將 找到一個克難的方式 正好有之前在海邊撿到的石頭 洗乾淨 包上錫箔紙 還是有小缺點

     沒辦法所有的面都壓到,導致有一些派皮 還是會很調皮的膨脹起來

      IMG_2052  

6、放入烤箱 烤約15分鐘 (有呈現稍微金黃色系即可,因每個烤箱功率不太一樣,要斟酌一下時間)

7、內餡  培根丁 125G、 (這次我自己加入 炒磨菇跟洋蔥) 鮮奶油 250 ml  鹽 1G  黑胡椒少許 荳蔻粉 0.3G  蛋 三個

     起司絲 100G(用起司塊現磨)

8、培根丁、洋蔥、磨菇 分別用奶油炒香,備涼

IMG_2046  

9、蛋三個 打散後,加入鮮奶油、鹽 黑胡椒 荳蔻粉 拌勻、再放入培根丁伴一伴

10、最後再將培根丁跟蛋液分離

11、派皮烤完15分鐘,再將上方的重石跟烘焙紙取出,再烤五分鐘上色後取出

IMG_2056  

12、依序把 培根丁、洋蔥、磨菇鋪滿整個派

13、灑滿起司粉後,最後再把蛋液注滿

IMG_2058       

可能是派盤不像老師的這麼大、加上我自己有加了別的料,蛋液裝不下,又另外弄了兩個小杯子 來烤看看

  

12、再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就大功告成啦

照片 045  

 沒有在旁邊顧著 有點失敗 上面的餡料顏色烤的有點過焦了

照片 051  

  斷面秀 特別作了1/4塊素的 

  正好今天要出門去 阪急買拌手禮去 看阿姨跟姑丈公 (最近愛上的新產品)

  照片 050  

  一定要急呼呼的把做好的鹹派 快遞去給ain 品嚐一下... (也不管人家要不要..哈哈)

  結果 竟然換來一條 剛出爐的天然酵母胚芽土司!!(大心)

  照片 052  

  原諒我沒有拍得很好...在車子上 一邊要拿著手機 一邊要忍受著麵包傳來的香氣

  一拍完 已經有人眼巴巴的說 快扒一塊來吃吃... 一吃真會停不下來捏... 

   已經有人注文要拜師學藝了..看來這陣子的週末 都有得忙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