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姊妹們跟大學好友們(BUG、ALBERT、FRUITFLY)送給我一個夢寐以求的鍋子...

幫廚房帶來春天的氣息...是清脆的草地顏色

DSCN1752.JPG  

在網路上搜尋了紅酒燉牛肉的作法...爬了幾個比較有名的格主文章.. 最後用了Joyce's Playing的版本 來練習

食材:約五人份

牛勒條 440克 (家樂福購入)

紅酒一瓶 (Costco 購入)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大蒜 四瓣

肉桂葉 2~3片

黑胡椒粒 數顆(我沒有只好用研磨過代替)

鹽 一點點

作法:

DSCN1731.JPG  

牛肉切塊、洋蔥切塊、紅蘿蔔滾刀切法,大蒜切片

完成後,拿出大鍋子(網路上寫不要用鐵鋁鍋,儘量用陶鍋、玻璃的) 但是我沒有.只好先用大同電鍋的內鍋頂著

先鋪一層蔬菜、一層肉、香料、一層蔬菜

最後倒入紅酒 整個淹過食材,讓每個食材都沈浸在紅酒浴裡

DSCN1732.JPG 

 

放入冰箱冰一晚

DSCN1733.JPG

分別把 肉、蘿蔔、洋蔥撈起瀝乾

把牛肉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把我的夢幻鍋子拿出來了...

DSCN1747.JPG 

(原本應該用培根肉塊去逼油出來..但是沒有買到..只好先用普通油頂替)

將牛肉下鍋煎到有點變色(焦糖色即可)

放入紅蘿蔔拌炒

再放入洋蔥拌炒

最後倒入昨晚醃製的紅酒醬汁 (大部分的人會再用牛骨高湯或雞高湯)

但是我的鍋子比較迷你..所以就全部都用紅酒來煮...牛肉上的麵粉皮,會讓湯在熬煮的時候

變得比較濃稠

先用大火將湯汁滾熟 約主5~6分鐘 讓酒精蒸發

再用小火燉煮60分鐘

完成

DSCN1753.JPG 

我的豪華便當菜色..將將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